ENG
ENG

愛心傳餸 – 斷食傳愛心慈善計劃2023

斷食傳愛心 小事顯大愛

愛心傳餸
斷食傳愛心慈善計劃2023

斷食傳愛心
小事顯大愛

常言道:「勿以善小而不為」,一件小小的善行,也可以彰顯出大愛。基督教靈實協會(靈實)為了扶助在社區生活的弱勢長者,正推動「愛心傳餸 – 斷食傳愛心慈善計劃2023」活動,鼓勵大家斷食一餐,把節省的飯錢捐贈至「愛心傳餸」。 

 活動鼓勵大家吃少一餐飯或飲少一杯咖啡,用HK$39,便可送出一包新鮮餸菜包給基層長者,斷食不僅對身體有益,原來還可以做善事,真是一舉兩得,請大家立即行動捐款。 

「愛心傳餸 – 斷食傳愛心慈善計劃2023活動由即日至8月31日進行。以公司、機構或個人名義捐款HK$5,000元正或以上者,其名字會被刊登在協會網頁中,以表揚大家的善舉。 

以個人參與

斷食1餐,即可將飯錢HK$39捐贈並成為「愛心傳揚大使」,有機會獲精美禮物一乙份#。

以公司或團體名義支持

捐贈HK$5,000支持「愛心傳餸斷食傳愛心慈善計劃2023 

同心協力傳愛心大獎

斷食一餐有助促進排毒和新陳代謝,「愛心傳餸斷食傳愛心慈善計劃2023活動既健康又可以做善事,因此鼓勵更多公司或團體讓同工/成員參與是次活動透過斷食一餐和捐款,同心協力為基層長者的生命帶來改變為表揚活動期內(即日至831)的最多同工/成員參與斷食一餐和捐款的公司/機構,另設「同心協力傳愛心大獎」,上下一心傳遞愛心請立即踴躍支持 

將愛心分享

我們邀請大家把愛心傳餸網站分享至Facebook,並於活動期間請同事/朋友再分享出去,齊來斷食一餐,捐贈一餐飯錢並成為「愛心傳揚大使」。請把分享帖子截圖並顯示數字,再到基督教靈實協會有關愛心傳餸的帖子中留言,前10間最多分享的公司有機會奪得「最積極推動大獎」。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一個餸包
炮製溫情
「愛心傳餸」
受惠個案分享

一個餸包   炮製溫情
「愛心傳餸」受惠個案分享

1. 受惠者蔣伯伯

獨居的蔣伯伯今年83歲,曾因痛風及關節出現問題,甚少外出,有時只吃餅乾或「即食麵」,社工知道他的情況後,除安排他到靈實接受中醫治療,減輕痛症問題外,更鼓勵他參與「愛心傳餸」慈善計劃,每星期到家裡附近的靈實地區長者服務中心領取新鮮餸菜包煮食,既可解決主餐問題,亦可多與社區接觸。

蔣伯伯指,每個餸菜包提供兩份肉食、一份蔬菜、一份瓜果,基本足夠他兩日食用。每逢大時大節,更會收到生果、湯包、應節食品及禮物包,使他感到十分窩心。他坦言,餸菜包大大減輕了經濟負擔,更重要是讓他重拾自我價值,每次拿取餸菜包時,義工都會送上關懷與問候,使他感到很有希望。

2. 受惠者周女士

周穗萍女士,63歲,與丈夫離異多年,獨居於彩明苑。周女士健康狀況不佳,患有多種疾病。周女士於40多歲時發現腦部長有一腫瘤,因而影響其視力,現她右眼近乎失明,另她4年前確診患上子宮癌,雖然已接受治療,但卻患上骨枯症,令她時感痛楚不適,活動能力退減,需以柺杖助行。

周女士現需定期前往伊利沙伯醫院覆診,由於路途遙遠,她覆診時尤感困難,有時痛症嚴重時,她更需要乘坐的士前往覆診,對於領取綜援的周女士來說,造成一定的經濟壓力。

經友人介紹下,周女士於半年前開始到健明中心領取餸包。成為「愛心傳餸」的受惠者後,她每星期兩次到中心取餸,除了免卻她到街市買餸之勞動外,又可減輕其經濟負擔。同時,周女士每次到中心取餸時,同事的慰問和關心,令她感到十分窩心。月前,周女士更加入了靈實的大家庭,成為中心會員。

3. 受惠者秀婆婆及亞Yan

愛心傳餸亦在疫情下支援眾低收入家庭。透過中心服務其中之夥伴教會 (生命頌浸會),認識居住景林邨一位長者秀婆婆。經了解後,婆婆開始接受「愛心傳餸」服務,餸包為長者及所需照顧的孫兒,提供了及時的食物支援,讓他們能夠食用較健康之膳食。

另一位參與「愛心傳餸」的家長亞Yan,為一名單親媽媽,育有一名就讀初中子女。疫情下她失去了部分工作時間和機會,她為了回報「愛心傳餸」服務所得之幫助,參與成為中心義工,定期協助派發餸包,更樂意主動幫助分發餸包至行動不便之長者家中。

貼心關顧   尊重生命

貼心關顧
尊重生命

部分長者行動不便,街市的地面濕滑,人多擠迫,增加他們發生意外的機會。「愛心傳餸」慈善計劃把新鮮的食材包裝後,經靈實屬下的六個地區中心,包括將軍澳區及觀塘區等,每個星期兩至三次派發給長者。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更有靈實員工及義工將新鮮餸菜包送到他們家中。而靈實的地區中心成為領取餸包長者的聚腳點,讓他們在安全的環境和輕鬆的氣氛中,與其他長者互相認識及聊天,擴闊生活圈子。

有部分長者面對經濟壓力,在生活開支的每個細節上「死慳死抵」,「算過度過」去使用一分一毫。甚至有些寧願拾荒,或是收集紙皮回收,以幫補生活費,也不願張開手求助。你知道嗎?他們需要的不獨是生存,更重要是得到尊重和保存自我價值。

長者在收到「愛心餸包」後可發揮創意,自由地運用新鮮食材烹調他們喜歡的餸菜,令他們從煮食中提升自信之餘,也可讓他們在自我照顧過程中得到自豪感。不少長者在參與計劃後變得開朗正面,與家人相處更和諧,社交關係和生活質素也得以改善,活出更多姿采的晚晴。

「愛心傳餸」慈善計劃的意義和目標

「愛心傳餸」慈善計劃
的意義和目標

「愛心傳餸」慈善計劃不單純是扶助有經濟困難長者的計劃,亦不是一般的籌款活動,它是出於對社會的一份關心,以及對長者的一份尊重。 

為了令「愛心傳餸」得以延續,讓更多長者及有需要人士受惠,我們希望得到你的支持和幫助,請持續捐出HK$39資助一位長者一包食材,或捐出HK$310資助一位長者一個月的食材,更可成為「愛心傳餸」的義工,在中心為長者派發餸包和送上關懷。 

鳴謝

以個人參與

斷食1餐,即可將飯錢HK$39捐贈並成為「愛心傳揚大使」,有機會獲精美禮物一乙份#。

以公司或團體名義支持

捐贈HK$5,000支持「愛心傳餸斷食傳愛心慈善計劃2023 

將愛心分享

我們邀請大家把愛心傳餸網站分享至Facebook,並於活動期間請同事/朋友再分享出去,齊來斷食一餐,捐贈一餐飯錢並成為「愛心傳揚大使」。請把分享帖子截圖並顯示數字,再到基督教靈實協會有關愛心傳餸的帖子中留言,前10間最多分享的公司有機會奪得「最積極推動大獎」。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一個餸包
炮製溫情
「愛心傳餸」
受惠個案分享

#禮物數量有限送完即止,基督教靈實協會保留最終解釋權

Privacy Statement

 

General Principle

In compliance with the Personal Data (Privacy) Ordinance, Haven of Hope Christian Service (HOHCS) and/ or its service units is committed to safeguard the personal information of web users. Personal data,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name, telephone number, facsimile number, address, email address, record of donation will only be collected to organize, coordinate and carry out activities to support or encourage charitable and /or health related works organized and undertaken by HOHCS and/ or its service units and to publicize and promote such works. All reasonably practicable actions shall be taken to ensure that personal data collected and retained are accurate and securely protected. No personal data shall be disclosed to other organization or individuals without consent of the web users.

 

Collection and Use

When web users visit the website of HOHCS, our service provider will only record their IP address and the pages browsed. No personally identifiable information shall be collected. The aggregate information about the number and types of visitors will be used for conducting analysis for website improvement.

 

Storage and Access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web user provides to HOHCS is secured on HOHCS's server with restricted access. HOHCS reserves the right to use agents, who are bound by strict confidentiality guideline, to perform storage and processing functions. Only designated staff or agents are permitted to view user’s personal data.

 

Online Registration / Online Donation

When web users register or donate, their personal information will be securely encrypted, in which credit card information will only be collected by the Visa/Master companies via their payment gateway for the purpose of processing the donation payment. HOHCS will not disclose any of such information. Other personal information such as donor's name, telephone number, facsimile number, address, email address and record of donation will only be used for the purposes of issuing and sending of donation receipts and mailing of promotional materials by HOHCS.

 

Update and Removal

If web users would like to update or remove their personal information from the database of HOHCS, please email your request to crd@hohcs.org.hk or write to our Communications and Resource Development Department. Address is as follows:
Communications and Resource Development Department
Haven of Hope Christian Service
7 Haven of Hope Road
Tseung Kwan O, NT
Hong Kong

 

Disclaimer

The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Haven of Hope Christian Service (HOHCS) on this Website is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only. While every effort has been made to ensure that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site is accurate, the HOHCS expressly disclaims liability for errors or omissions in such information and materials.

 

Users who link from the HOHCS Website to sites provided by other organisations should be aware that the information on those sites has been compiled and issued by those organisations. The HOHCS accepts no responsibility for the content of any site to which a hypertext link from this site exists and sha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 or damage arising from or related to its use.

免責聲明

基督教靈實協會(下稱"本會")在本網頁所載的資料只供參考之用。雖然本會已盡力確保本網頁的資料準確,但本會不會保證該等資料均準確無誤。本會不會對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法律責任。

 

如使用者由本會網頁連結至其他機構所提供的網頁,必須注意該等網頁是由網頁所屬機構編製及提供。本會不會對本網頁所連結的網頁內容負責,亦不會對因使用該等連結引致的損失或損害承擔責任。

私隱條款

基本條文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基督教靈實協會 (靈實) 及/ 或其服務單位採用以下政策,以確保網頁使用者之個人資料在得到保密。個人資料包括及不限於姓名、電話、傳真、地址、電郵地址及捐款紀錄將用作募捐、組織及籌辦活動以支持、響應、宣傳和推廣我們舉辦的慈善及/或促進健康的工作。靈實採取一切合理、可行的措施以確保個人資料在收集和儲存的過程中得到保護。在未得到網頁使用者同意之前,本院絕不會向外披露任何個人資料。

 

個人資料的收集和使用

網頁伺服器會將閱覽者的一般資料紀錄下來,紀錄只會顯示閱覽者的網路位址及所閱覽的網頁,不會收集任何足以識辨瀏覽者身份的資料。這些資料只會用於統計用途,以優化靈實網頁。

 

個人資料的儲存和取用

所有由網頁使用者提供的個人資料,在伺服器上取用是受到限制的。只有需要執行合法行動的員工或代理人才可使用。

 

網上登記及捐款

當閣下在本網站註冊或通過本網站捐款時,閣下的個人資訊會被安全加密。閣下的信用卡資料只會按必要性為處理捐款而被傳給第三方(如發卡公司)。靈實不會披露任何信用卡資料給任何其他第三方。其他資料則用作記錄、鳴謝捐款和發出收據等工作。

 

個人資料更新及刪除

若資料當事人希望更新或刪除有關個人資料,請將要求電郵至crd@hohcs.org.hk,或致函通知傳訊及籌募部。
地址:
基督教靈實協會
傳訊及籌募部
香港新界將軍澳靈實路七號

免責聲明

基督教靈實協會(下稱"本會")在本網頁所載的資料只供參考之用。雖然本會已盡力確保本網頁的資料準確,但本會不會保證該等資料均準確無誤。本會不會對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法律責任。

 

如使用者由本會網頁連結至其他機構所提供的網頁,必須注意該等網頁是由網頁所屬機構編製及提供。本會不會對本網頁所連結的網頁內容負責,亦不會對因使用該等連結引致的損失或損害承擔責任。